哈尔滨的故事 (1)

(2000-2002)

哈尔滨混三年

在哈尔滨混了将近三年,从懵懂的学生变成茫然的职员,成了办公室白领,我妈以为“坐办公室”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,其实她哪里知道,除了这个我还会干什么呢?白领是白领(我认为白领就是“White-collar”,“脑力工作者”,从“White-collar”到“白领”增加了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涵义,我就不得而知了),但是工资不多,还不算太是白领,呵呵。时间过的飞一样快,回头看看不知道那段时间到底怎么熬过来的。记得那个时候感觉有些得意洋洋,天天上网,闲逛,想干嘛干嘛,边工作边学习,这样的日子还是可以的。住着别人的房子也还不错,自己挺逍遥自在的。


在哈尔滨的时候Flash前后学了整一年,花了较的多钱和时间,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干这个,就不再在上面花时间了。不再学了,但是一年时间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,作为业余爱好,玩一玩没什么问题的,多时髦,呵呵。而且我还发现,这点网页技术对于某些公司的人事主管还是很有吸引力的,得意得意,嘻嘻。多了一项可以夸耀的简单手艺也是很不错的....

误解

一天下雨,不大不小,但足以让我的衣服湿透,我赶了20分钟上公共汽车(现在回忆大概又是在公司用功到很晚,谁让那个时候没有电脑用呢)。糟糕!没有零钱,(现在还是这个毛病,一换衣服,现金几乎肯定忘记换到新衣服上,于是:马上要到公共汽车站台了,发现身上一个子都没有,不用想了,回去拿钱吧,回想刚才像没头的苍蝇一样赶路就觉得可笑;还有一次在北京,口袋里又只有100块钱面值一张,感谢上帝吧,这次要不是前一个晚什么原因放进去100块,连这100都没有,售票员饱含“歉意”的找给我99元,都是1元面值的,厚厚一叠,感觉自己好有钱阿,顺便说一句,她十分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我的100块是不是假币。)只有一张100元纸币。买票时,售票员责怪我没准备零钞,向车里的人破了一圈钱,也没找到一个破开一百的人。她走过来问我:“你经常坐车吗?”我以为她怪我不准备零钱。我回答:“是啊。”她说:“那好,下次坐车请你付我两块钱。”我心想,车票一块,我凭什么给两块啊。我没想到她的意思是这次算便宜你了。平时我总爱问为什么,这次也问了:“为什么?”她一听火了:“为什么?那好我找你钱!”说完这家活就非要把她的五毛面值的纸币找给我。我绝望之下向车里其他人要一块钱,没人响应 :( 。(她坚持找我钱,被我气坏啦。嘿嘿)我当时也很生气,我大喊一声:“停车!我下车,不坐了!”我下了车,更倒霉的在后面。没零钱,找个商店破开好了。雨下的更急了,鬼地方黑灯瞎火哪有几家商店?我在水里走来走去想找个商店,千转百转终于找到了一个,买了袋方便面,破开了钱。我相信这次误解的结果不算太糟糕。呵呵~~~

倒霉

话得先说回来,不挨几次雨浇叫什么过夏天啊。一天早晨,预报有雨,可我一只手已经拿了饭盒,再拿雨伞多累赘,不拿伞!谁知道夜里回家时,汽车刚到站,天开始下了阵雨,来势凶猛的样子,我冲进雨里,一路小跑到了一家药店跟其他人一起避雨。这次差一点被浇头。我倒霉?更倒霉的是那些雨最急的时候从公共汽车上下来的人们...不说了,有一个家伙手里拖着个大包,又摔了个大跟头,好!回家洗衣服吧!呵呵~~~跟我一起避雨的人有人笑出声来,我也笑了,哈哈哈~~~

莫名其妙

这是个极好的例子。在哈尔滨有一次搬家,不知道哪里来的老太,据说信仰基督教,而且还负责传教,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突然对我说:“我看你搬来搬去,怎么就你一个人?你老婆呢?”我当时的反应是这个样子@#$%^&* 我心里想:“我老婆?我哪里像有老婆的人啊?问她在哪里,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是等定了,她还在上幼儿园,等她长大了,我也钱、房、车、地位俱全了,就娶她过来。”我羞涩的回答:还没有......接着老太就要给我介绍对象。今年芳龄20,“绝对会过日子”... ...过日子?!听起来太可怕了,这个说法怎么能跟我联系起来?我现在估计,如果当时情形再严重一点,我的脸肯定会先被吓得雪白,然后头向后一仰,昏厥在地,不省人事....我颤抖着说:俺没钱不结婚....


2001年五一

中国这几天网上最热闹的要算是中美黑客大战了,据说昨天晚上大的如火如荼,我觉得应该向美国展示一下中国的力量,跟美国大虾对打一下,为以后的中美战争作一下准备。"中美战争",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。原因简单:跟它打仗,中国别的什么也干不了了。我能想象一下明天来公司发现网络彻底被美国先进科技给切断了吗?那我就回大兴安岭老家避难吧,哈尔滨肯定是头几批列入美国导弹攻击目标的城市,跑不回去跟谁到时来个"倾城之恋",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故事,肯定比张爱玲写的精彩,头顶飞着贫铀炸弹,天空中布满巡航导弹,市区遍地开花,到处残垣断壁?我不希望跟美国战争,两国不是一个重量级,打起来先跨的是中国,美国先把中国东南沿海炸一遍,中国大半个就死掉了,到时才会知道"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地区差异"。这是我的和平愿望,但是如果中美战争灾难降临,祖国不得不出手拯救自己,我会去为祖国冲锋陷阵,这是不用讨论的。

这次放假我去了两次中央大街江边,江边景色难说很美,但至少比糟糕的市区其他地方好的多,起码房子不是千篇一律的丑陋模样。松花江太脏了,垃圾满天飞,江水混浊。除了让我感觉跟其他地方不同外,比如视野开阔一些,人们悠闲一些,感觉放松一些,没别的什么了。中央大街确实很美,我也想好好看看这条街的建筑,可是人多的跟蚂蚁一样走来走去,我好像没有理由在哪停留太长的时间,挡别人的路啊。(好狗不挡道嘛^^)还有一点让我痛苦的是满大街都是人,没有一个我认识的,这让我深处人海却又感觉一个人也没有。

我发现了,我决不能闲下来。于是参加过2号春红的婚礼之后3号我就来公司忙了一天,比上班还忙。4号我值班一白天一晚上,我现在正等着下一个人来接我的班,看看时间他迟到了25分钟,无所谓了呵呵~=~。昨天我把自己的主页的首页给改了一下,效率够高的了。两天完活,我一直以为自己"审美能力很强,但创造美的能力有限",现在看来不一定啊,没吃过猪肉,猪跑见多了也能模仿一下(猪跑?吃猪肉?)

极其伟大的事情

一个人活在别人的城市里,烂事一定不少,比如.....有一个晚上10点回家,那几天发现衣服可穿的不多 :)),于是我决定洗衣服。我把床上的衣服放进水里。刚放进去我发现:除了一件未洗之外,其他得都是洗过而且干净的。已经放进水里,我只好再洗一遍。~~!·#$这是第一件,再说第二件。第二天早晨,我起来后,吃了几个桔子,洗完头发之后发现没什么可干的,于是我决定上班去。一上公共汽车我突然想到:我还没吃早饭.......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猪刚鬣:善猪恶拿

我的事 我想的事

《大长今》和《红楼梦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