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典时期你最怕什么?

大家都应该同意,最怕的当然是非典了。但是再想想,还怕什么?想想…… 假如老天保佑非典不近你的身。那么,还应该怕---失业。

我都没见过、没感觉过"正规"公司的,国有的,生老病死都管的好地方。反正我的公司是个:私企,没有劳动合同,没有任何保险,每个月只给你一沓钱。万一非典冲击波过于强大,我的公司支撑不住,被迫裁人(虽然一共没几个可以裁)或者干脆关门歇业。老大,我现在去哪里找工作?君不见能放假的都放假了,不认识的人几乎都可以被看成是非典带毒者,哪个公司招聘新人、安排面试?这几天到51job.com上看了看,那里跟北京的如今的繁华地带一样安静(我也是听说那里很安静,因为我根本就不出门,反正平时我也这样窝着,现在正好)。

非典时期,怕的东西多了去了。有工作的,你还怕被工作所迫奔走大街小巷,增加自己亲密接触可爱的非典冠状病毒的机会。家里人来过北京的,怕他们中标。怕朋友中的任何一个真的因为非典送进医院。还好,非典目前还只发生在我和朋友们的"外围"。

让这一切快点结束吧。时间长了,大家会被拖垮的!没钱花了!!

真怕自己会变成"北京今天新报告临床诊断病例112人"中的一个。呜呼。颤抖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猪刚鬣:善猪恶拿

我的事 我想的事

《大长今》和《红楼梦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