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想一想

*突然觉得,一个人同时精通英、法、德、西语的人不算是真牛人;真正的牛人是那些同时精通英、汉、日、韩、蒙语的才是真牛人。我强烈怀疑欧洲各个语言其实是同一种语言,只不过写法不一样而已。就像汉语的各个方言,如果用拼音记录那也是大不同滴……

*聪明人,应该是理想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二者相结合。前者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;而后者嘛,是要活命的。谁活着都不容易。

*试着努力的看于秋雨大爷在凤凰卫视上做的节目,因为听说他是很牛的人,想听他有什么大见地。不知道为啥,总感觉他说话墨墨迹迹,烦。

*“美白” 、“光,一道光”、“definity”,“你值得拥有”。第一次看到这个广告时,感觉吓了一跳。因为,正吃饭间,毫无准备,一个脸色惨白、微露龅牙的女子很愣地就奔我(也就是镜头)就来了。我吓得高喊一声:靠!广告鬼片啊?还有就是它的广告语,“你值得拥有”到底是啥意思呢?我思忖良久:意思一、你很牛,还算配得上Olay产品;意思二、Olay产品很牛,还算配得上你。现在我也琢磨不透。

*记住“刘半农”这个人。根据鲁迅的文章,现在我们文字中用的“她”就是此君最先发明的。纪念一下。

*我一点也不觉得那个要出售月球土地的刘捷可笑。他要是足够牛X,有原子弹、有军队、有飞船,月球就是他的。中国为啥是中国的呢?因为它这几样都有。

*人都是世界的过客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也不少。别以为人生是自己的,它其实是租的,只不过租期是人的寿命而已。唉,这样想,租房子住的人就感觉好多了。嘿嘿…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猪刚鬣:善猪恶拿

我的事 我想的事

《大长今》和《红楼梦》